阿烟

只写HE,瓶邪不拆,蝙蝠侠梦女。wb,817,AO3请看置顶

【蝙蝠侠X你】《Silent Night》

   - 520快乐!特别的日子当然要和蝙蝙一起渡过!

  -《Canary》的番外,没看过正文不影响阅读。

  -前篇是《Midsummer Night's Dream》,本篇时间线在两人相遇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设定是刚出道第一年的蝙,相对来说比较青涩和活泼一点,形象参考漫画古早刊,蓝老爷(英勇无畏),当心蝙蝠侠,侠影之谜和黑暗骑士前半段的贝蝙。


  -甜饼,贼甜那种,不甜我就去炸华纳总部。

  -正文还没写好,先更个番外示意一下我没有忘掉这篇!


  ————————————————————


  哥谭的冬天很冷。


  寒风从上午起就刮的凶极了,天也是阴沉沉的,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仅有的几个行人也是行色匆匆的,掩埋在围巾下的面庞呼出一缕缕的白气儿,只剩下建筑物上灯串晃晃荡荡的,竭力试图营造出那么点可怜的节日气氛。


  别觉得奇怪,哥谭人也是会过节的,这很正常——街上的混混也有等他们回家吃饭的人,老妈,老婆,孩子,或者别的什么——总而言之,圣诞前夜这么个日子,甭管是超级罪犯还是普通市民,守着火炉祈祷一个好天气的心都是一样的。


  值得高兴的是,这座城市也难得的对她的民众展露出了宽容温柔的一面。凛冽的风在入夜的时候毫无征兆的停了,只有雪片在空中缓缓地打转,乘着夜幕轻轻柔柔的落到屋顶。


  回复过最后一封工作邮件,你抻了个懒腰,端起温度正好的热巧克力,蹭着地板把凳子滑到了画架前。

  发起了呆。


  众所周知,每一个宣称自己要专心画画的假期都会以沉迷除了画画以外的任何事情告终。因为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永远只在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才会冒出来,而等到你有空的时候,你就会——

  对着画架枯坐一个小时,接连喝掉三杯热巧克力,最后失手把一大块黑色颜料塞进属于红色的格子。


  这一定是种诅咒。


  你凝视了已经无可救药的调色盘一会,终于认清你今晚上绝不会被缪斯女神垂青的事实,沉痛的放弃了继续糟蹋颜料,抬手把笔扔进了水桶里。


  你起身走到窗边,打算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想着哥谭夜晚的冷风说不定能吹醒你一团乱麻的脑子。

  然后,你的手凝固在了窗户上。


  窗外,一大团黑漆漆的不明生物和你面面相觑。

  你和他的眼睛——眼睛处的白膜对视了几秒,直到一整冷风把你吹了个哆嗦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会在这?”你后退了一步给他让出位置。


  “夜巡路过。”尖耳朵壁虎跳进房间,还贴心的帮你关上了窗户。


  你在心里撇了撇嘴,且不说这里是哥谭治安最好地方之一,夜巡居然路过你住的十七楼——既不是顶楼也不是底层——的窗户旁边。

  可真是太顺路了。

  不过看在耶稣的份上,你还是没有戳穿他。


  “阿福自己在家?”你把第四杯热巧克力塞进他手里,在得到他肯定的示意后扬起了眉毛,“平时也就算了,今天你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


  “我正在尝试弥补这一点。”他堪称乖巧的捧着马克杯,护目镜后的视线落在你身上。


  你指了指自己。


  他点了点头。


  “……这么晚了你确定?”你抬头看了看挂钟,确认现在是晚上十二点而不是八点。


  “阿福今晚做了很多甜品,我觉得比起需要控制身材的我他会更愿意看到你。”他用蝙蝠侠的低沉声线道。


  “所以我就是去替你吃甜品的?”你故意用指尖戳着他胸口的蝙蝠。


  “阿尔弗雷德很想你,”他抓住你的手指,答非所问地收起护目镜,“他每天都至少向我提起你三次,这几天平均每天要提起五次。”


  “嗯哼,就只有这样?”你促狭的仰头。


  “圣诞节,”他尝试微微偏过头,结果被你一把捧住下巴,只能用眼神灵活的左躲右闪。


  “圣诞节——”你拉长声音催促他。


  “应该和家人一起度过,”他飞速说完,蜻蜓点水地在你唇上亲了一下,那双可恶的蓝眼睛流露出不属于黑暗骑士的笑意,专注的看着你,像是这样眼睛就能替他说出下半句话似的。


  虽然他确实有一双会说话的蓝眼睛,但这种时候想靠美色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何况黑漆漆的面具还戴在他脸上呢,布鲁西宝贝那一套用蝙蝠侠的皮子做起来可是大打折扣。


  “然后呢?”你不为所动的贴的更近,前胸甚至抵上了他胸腹处的装甲,和他一起浸染在热巧克力散发出的香气里,“你不说完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我做什么?”


  “GCPD的人都应该来学习一下你锲而不舍的精神,”几分钟后他终于宣告投降,先是掩饰性的小声咕哝了一句,又问道,“你愿意来韦恩庄园过圣诞吗?”


  “如你所愿,骑士先生。”你凑过去亲亲他的下巴,“你知道的,我永远没办法对你说‘不’。”


  和一个义警谈恋爱意味着你的日常一定会变得不那么日常。


   比如说,你公寓的窗户已经成了深夜限定的第二道门。

  供你们两个一起出入那种。


  倒不是说他本人乐于这么做——保护欲旺盛的疑心病先生一向对你参与他的夜间事务呈反对态度,但即使是蝙蝠侠也无法在亲近的人面前把自己的两个身份完全割裂,于是几个回合之后,黑暗骑士在你面前一败涂地,不得不妥协地任由你参与夜间事务中不那么危险的一部分,以避免你为了贴近他而自己去接触那些更危险的事情。


  这么做的结果就是,你以后恐怕很难为游乐园的高空设施感到兴奋了。


  毕竟再刺激的高空项目也比不上被蝙蝠侠本人抱着用钩爪枪出门和回家。


  不过等到蝙蝠车开进蝙蝠洞的时候,你突然觉得有点后悔了。


  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上的睡衣,决定收回之前“蝙蝠侠的皮子做布鲁西宝贝的事大打折扣”的评价——这哪里是大打折扣,这分明是色令智昏。


  “我恨你。”你痛苦的闭上眼睛。

  虽然这不是你第一次到访韦恩庄园,但在圣诞前夜穿着睡衣见你男朋友的家长实在是有点超出你的承受范围了。


  “相信我,就算你披着麻袋,阿福看你也会比看我顺眼。”尖耳朵罪魁祸首面不改色的停好车,看上去毫无愧疚之心。


  你视死如归的推开车门——

  发现蝙蝠洞里没有人。


  “而且我已经让阿福先回去休息了。”他推开车门,拽下头套,靠在车上施施然的补了一句。


  “布鲁斯·韦恩!”


  该死的。

  阿福毕竟上了年纪,除非是夜巡真的需要,否则布鲁斯会尽可能的不让他和自己一起熬夜,这是你早就知道的事。


  都怪某只飞天哺乳动物乱找理由,不然你也不至于思路被他带偏了没想到这点。


  他分明就是故意的!


  “嘘,”他蓝眼睛里的笑意已经快溢出来了,“你喊的太大声了,会惊到蝙蝠群的。”


  “别以为我不知道蝙蝠是夜行性生物,”你咬牙切齿地说,“这个时间段哪有蝙蝠还留在巢穴里,蝙蝠洞里没去觅食的蝙蝠只剩我面前这只了吧?”


  “阿尔弗雷德平时会喂它们,不过他偶尔忙起来会漏掉几次。”大号蝙蝠眨了眨眼,“所以有时候还是需要自己找吃的。”

  他的目光暗示性的落在你身上。


  算了……看在耶稣的份上。


  你今天第二次在心里撇嘴,凑过去愤愤地在他嘴唇上轻咬了一口。

 

  “不是说帮你吃甜品吗?说好的——我吃你看着。”


  ***************


  蝙蝠侠的借口真的烂透了。


  你在和他一起倒在床上时想到。


  这不是你们第一次一起过夜,但却是你第一次在韦恩庄园过夜。不同于你只有一张床的单身公寓,按理来说,你应该睡在这间大宅的某间客房里。


  然而,某人的羞耻心似乎随着蝙蝠侠的面具一起被脱掉了——什么韦恩大宅的客房都年久失修,阿福年纪大了没精力经常打理,所以你只能和他在主卧室将就一晚上——就算是编瞎话也得走点心吧?!


  不过,你现在已经没有闲暇去指出这点了。


  作为远近闻名的花花公子,布鲁斯的技术确实对得起他的名声——你根本不记得你是怎么从蝙蝠洞上来的,只知道在你咬上他的唇之后,你自己就成了他的“甜品”


  当真是色令智昏——

  

  【后面见置顶,不知道为什么死活放不出来……明明没啥orz】

  

  

  **************

  一时放纵的过程是很爽的——尤其是当它是一个完美的第一次的时候。

  

  但当第二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的时候,它就没那么爽了。

  

   “完蛋了!”在你们终于吃完了各种意义上的宵夜,洗完了澡,干干净净地重新躺回床上(窗外的天都开始亮了),抱在一起迷迷糊糊地准备睡觉的时候,一个可怕的事实突然从你脑子里蹦了出来。

  

  你惊恐地推着布鲁斯的胳膊——当然没推动——试图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怎么了甜心。”布鲁斯困得已经睁不开眼睛了,含糊的嗓音听起来下一秒就要睡过去。

  

  “你先松手——”你扭动着想从他怀里钻出去,“我得回家,明天——今天就是圣诞节了,我给阿福的礼物还在家里呢!”

  

  “如果你指的是你房间里那个用蓝色包装纸包好扎着粉色蝴蝶结的盒子,”布鲁斯用他那昏昏沉沉、仿佛梦游一样的声音回答,“它正在楼下圣诞树边放着呢。”

  

  “?你什么时候拿走的?”你震惊地停下了动作,转头看向他,“你怎么做到的?我们难道不是一起出的家门吗?”

  

  “Because I am Batman,”他毫无诚意地敷衍,借机把你的脑袋又塞回了他怀里,“睡觉吧宝贝。”

  

  你的脸被迫贴在他硕大的胸肌上,说话的声音也不得不和他一样模糊了起来:“我还是觉得我们睡一起不太好,要不然我还是去隔壁或者回家——”

  

  “相信我甜心。”他闭着眼睛,精准地在你额头上印上一个吻,“阿福要是发现你回家了,我明天晚上就得去后山的兔子窝里过圣诞节了。”

  

  “好吧……”或许是困意太有传染性,也可能是你今晚实在消耗了太多体力,在最后的后顾之忧也被解决之后,你终于也屈服在了暖烘烘的被窝里,恍惚地在意识消散的最后一秒回答,“看在耶稣的份上——”

  

   “晚安,布鲁斯。”

  

  “晚安,西尔维娅。”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